這陣子體會很多的不方便
也接受很多人的幫助

雖然現在已經有美國駕照可以自己獨自開車
但實際上也沒辦法到處趴趴走
因為自己的方向感不好 常常會迷路走丟
所以我覺得自己可以每天開Highway
家裡學校來回跑就已經是一大進步了

因為說實在的 又不是自己熟悉的國家
就算在台灣 走丟了問路還大概知道怎麼開
這裡走丟了 就算問到了 也不清楚哪條是哪條?
所以我反而覺得自己在台灣比較獨立

在這裡如果沒有靠親戚先帶我開幾次路
我想我很難抓到方向吧!

昨天下課走路到parking lot要開車回家
上一秒鐘才跟同學愉悅的say bye bye
才剛剛申請到停車證 將停車證貼到玻璃….
下秒鐘就發現自己的車子發不動

這時真有種冷風吹過的感覺
碰巧今天又沒有帶手機
只好坐在車上腦袋放空的思考接下來要怎麼辦?
就在這個時候 有一個學生剛停好車
我就想 或許我可以跟他借手機
所以我就下車走過去問他:Excuse me. May I use your cellphone?
他看到我車子發不動
也很爽快的借我

p.s.
這個moment,我突然想到之前在高雄新崛江手機沒電
跟采玟失散聯絡不到他 只好跟路人借手機
第一次跟一位看似慈祥媽媽借 想說他應該會很好心
沒想到他一副疑惑 好像我是詐騙集團一樣 不肯借我
反而是第二次跟一位打扮花枝招展的年輕人借才借到
所以說 有時候真不能只憑第一印象!
當時真是對這樣的窘境感到無可奈何阿!

sorry 離題了
鏡頭拉回昨天緊張萬分的情景
當我用他的手機聯絡家裡沒人接
我又打去餐廳找姑姑 但第一支打不通
直到總共打了三次才聯絡到她
跟姑姑約個地點 就迅速將手機還給那位很好心的學生
因為他也趕著去上課 這之中也接到別人打給他的電話
當下我真的很感激 只可惜情急之下忘了問他的名字

好像我在美國常常跟不認識的路人借手機
但通常他們都是很爽快的借我

後來在約好的地點等姑姑
(就是上面這張照片,我坐在椅子上照下這個view,This moment,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經驗吧!)
我們再開去我parking的地方
碰巧停在我後面的學生 他的車子也dead了
他也剛好Call了保險公司拖車的服務
那位先生就順便幫我檢查
似乎是battery接頭接觸不良 需要clean up
後來弄一弄 暫時可以撐著發動
只要不要熄火 都還可以開回Shelton
所以後來我就跟車跟著姑姑開到家裡附近的修車廠
弄一弄 晚上八點去拿車 車子總算活起來了
No charge.因為這本來就是Nissan每次進去保養都要Clean up的
但是他們很偷工 很lazy
(不要有什麼美國人就很注重售後服務保養這種錯誤的觀念)
所以姑姑跟他們Complain,
因為這輛車之前姑姑開也是同樣的問題死了兩次
只是我很賽的 拿到駕照才開了第二天
就被我碰到。

還有 也很感謝德國的女同學帶我去申請停車證
因為他知道我是新來的 怕我會迷路找不到地方
這位德國同學在她們國家是警察 很酷 熱心的女警!
而且長的很正 看不出來未滿2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peiyu 的頭像
    jenpeiyu

    *~♪Mimi 's Life ♪~*

    jen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