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星期三考駕照請了假
所以今天星期六上午要補實習
我們去了一位有高血壓的阿公家
正巧他跟菀珊一樣都是雲林人
所以聊天的時候特別的滔滔不絕
可是說是我們說一句話
他可以回個20分鐘吧
的確是個很愛講話的老人家

不過 家訪完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他就很客氣的說 下次不要來家訪了啦
鄰居都看到穿護士服的來家裡還以為我病情很嚴重還是怎樣

的確 如果是我 我也希望有隱私
我能夠體會阿公的感受
畢竟不太熟的人 來家裡也會覺得不自在
但這是實習中規定的工作
所以我們還是要確實執行做追蹤

我想 比較起來 社區實習 比較自由彈性
而且可以跟同學一起活動實習 有個伴也比較好照應
不像在臨床實習跟時間賽跑

但社區實習 很多作業 社評 團體衛教 家庭訪問居家護理
只要在高雄的 我們都要四處奔波 花在交通的時候滿多的
我想實習完社區 我們方向感會超級強的吧
因為只要有了地址 查一下電子地圖
我們就要自己找出地點 突然覺得自己可以當個郵差了
我想 團衛 社評的東西弄完 以後就算不當護士
也可以去帶活動 做企劃了吧

高醫護理系 是要我們十項全能就是了?!
有時候 會覺得 我們好像有點在幫老師做事情
而不是自己去學到東西
因為所有的活動 最後都要有成果報告書
說是要呈報給上面的大頭看的
推一句冬瓜說的:我們實習生好像都被老師們利用吧!
護生聽話又不用錢 學校不用花錢請助理
叫免錢的學生去做就好了阿

(純粹抱怨 不要當真 老師看到不要當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peiyu 的頭像
    jenpeiyu

    *~♪Mimi 's Life ♪~*

    jen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