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在高醫醫學中心
仍然看到臨床上的學姊作一堆雜事
這禮拜實習的時候
去看了骨髓穿刺(就是日劇、韓劇最愛演的劇情)
雖然打了麻醉劑
不過那個病人看起來還是很痛苦
醫師穿刺的時候床都還在搖動...
OK 完畢後..才發現..
送消之前還要護士自己包ㄧ包完整的骨髓穿刺包才能送去消毒
學姊很無奈的跟我們說

我心裡想 高醫的護士都累的半死了 還要弄一堆有的沒的
病人用了人工皮阿 耳膜自費同意書阿
每天還要記錄 評鑑時每個護理人員又要緊繃著神經上班
然後每天都要查data 抄data 寫SOAP care plan
還要寫升級的個案報告
meeting時還要報告案例分析
翻paper...一堆有的沒的
休假期間還要去醫院聽課
唉..怪不得護士流動率如此高

其實我覺得 如果只是單純照顧病人
我還滿喜歡護理工作的
為什麼要搞出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增加臨床護理人員的負擔
我認為 那些時間 拿來照顧病人 滿足病人的需要不是更好嗎?
怪不得護理品質年年下降 因為根本就本末倒置
健保刪減的厲害 護士遇缺不補
病人收的不多 還會要護士休假不必來上班
然後欠醫院時數 扣錢
想到心裡就很不平衡
是你們叫護士休假的 還要欠你們時數
好 扣錢也就算了 還要把時數補回來= =
ㄧ整個不爽...

別再說什麼護士是鐵飯碗了 我說那是你們大家的錯覺
病人阿 家屬阿 現在護士也不好找工作了
別跟我說 我覺得你們護士就打打針而已阿..
最好是這麼單純啦~ 下次你們自己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peiyu 的頭像
    jenpeiyu

    *~♪Mimi 's Life ♪~*

    jen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