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兩個禮拜 就要結束這期的ESL Program
回想前幾週上課的情形
我應該可以不謙虛的說:我是班上最認真的吧
上課準時 作業按時交
就連上課玩的小遊戲也贏了兩次得冠軍
(話說今天用英文玩類似中文接龍的競賽,我又得第一名,Marian給我巧克力當獎勵!)
雖然沒啥了不起 但是我對得起自己

以往自己的大學時代總是很隨性
對成績作業也不太care
只要pass就好!

但這次是真正想學語言才飛大老遠的來美國
所以上課的動機很強 真正做到從小國小老師說的:
課前預習 課後複習 不遲交作業
後來班上有些同學放假玩瘋了作業沒寫完都Copy我的Homework
每次韓國的同學們都問我:Penny , do you finish your all homework ?
我都會很肯定的回他們: Sure !
然後他們就會帶點驚訝的表情回應我:WOW ....
(因為誠如我先前寫的日記,作業真是天殺的多!!)

我想我會這麼認真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班上只有我一個台灣學生
總覺得要替台灣爭光! 一出國後變得極度愛國呢 哈哈
比如說台灣的學生語言能力不錯 唸書很認真之類的
看來目前外交做的不錯
剛開始同學以為我來自South Korea 或 Japan
甚至有些說Spanish的同學都沒聽過Taiwan
現在都會好奇的說,Taiwan is T-A-I-W-A-N ?
不然就是韓國的同學很好奇台灣學生什麼時候開始學英文

很有趣的是 我在班上不會搶著發言
幾乎都是Mexico或Ecuador同學長篇大論表達自己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美國的教育很鼓勵學生表達自己的想法
雖然有時候不是很好的new idea...

但是該我上場presentation或是上台news report時
老師都會很驚訝 因為平常看起來很安靜
不常主動表達想法的Penny
居然口頭報告很有組織性

所以有句成語叫做 人不可貌相 就是用在我身上吧

另外 我現在覺得 我在高醫學的真的很紮實
我的組織能力跟summary
都是大學時代在高醫的case report,paper reading穩紮穩打訓練起來的
其實老實說 每次各科實習的paper reading
內文都比現在ESL reading艱深多了
以前大學時代complaint的要命
現在倒是很慶幸每次的paper都很認真的自己翻譯summary
有時候是要熬過那段日子
往後才會知道原來自己不只是犧牲睡眠時間
相對地也得到某種程度的成長

我想 這將近半年的短期打工遊學
在幾個月或幾年後回想
也會覺得自己無形中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就跟今天韓國同學看到我開的紅色大型廂型車
一臉不敢置信的說:you can drive this car?
其實這也是我ㄧ開始尚未來美國前 料想不到的
所以我回他:Yes, can you believe it ?

還有 雖然他看不到 不過很感激
先前找很久都找不到載點的mp3
沒想到小白用他的彈指神功馬上就找到了
不虧是大名鼎鼎的mp3大王
謝謝little white同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peiyu 的頭像
    jenpeiyu

    *~♪Mimi 's Life ♪~*

    jen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